虚空法则·序

万物归始于混沌。
混沌之中孕育了宇宙,宇宙的混沌之中又孕育出了生命,周而复始。
不同的生命在不同的星球上建立了各自的文明,宇宙能量的变化见证了每一文明诞生的时刻。逝去的文明如同即将被吞噬掉的恒星,飘荡于以红矮星为中心的固定的轨道之中,等待着它最后的结局。
在一颗默默无闻的小星球里,一颗在黑暗的宇宙空间里熠熠发光的晶体漂浮在大气层之上,闪烁的光芒以及它自身就如同一位天使的灵魂,纯洁透亮而又干净剔透,不带一丝杂质。
这是这颗星球所建立的文明的结晶,它蕴含着这颗星球中漫长历史长河之中文化的精华以及源远流长、川流不息的生灵之本,即为虚空结晶。
在某个特定的条件下,它碎了。
毫无征兆。
碎片掉落在这颗小小的星球里的文明里。
跨越漫长的时空,散落到浩瀚宇宙中各个角落里的晶体碎片都发挥着各自潜在的作用。但它是那样的微小、缥缈,不被任何人注意,不被任何人发现,就这样持续着一年复一日的漂浮在不同人的头顶的上空。
只有被命运指定之人身上才有资格出现碎片的痕迹,而且那是无知觉的、自然而然的。他们往往是沐浴在战火之中,为人民、为人类社会做出杰出贡献的英雄,亦或是加速了社会进步的步伐的科学家、哲学家。
被赋予了不同历史阶段的命运的他们,各自都对虚空碎片一无所知,对那烙印在灵魂某处的隐秘的痕迹也是浑然不觉。直到这枚英灵时代的陨落,这位人物的逝去,魂魄的消散,那碎片才得以重见天日,或是附在器物上,亦或是浮在空中,寻找下一位继承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