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罪与罚(无修先行版)(三)

我叫美树沙耶加。
就读于市立见泷原中学,国中二年级。
原本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每天上和自己的朋友说说笑笑,然后放学后去看望因为车祸而丧失左手机能的少年。
我原本以为凭借现在的医疗技术是可以救助他的,尽管我在听到那群护士在谈论他不可能再拉起小提琴的未来时,我还在欺骗着自己他能得救,因为我不愿意看到他绝望至极的表情,更不愿意失去优雅的他。
我非常喜欢在美丽的夕阳下与自己喜欢的少年共同地听着美妙的小提琴曲,在享受着欢快旋律的同时,遥望远方的天空,洁白的窗帘随着风慢慢飘起,我认为那就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时刻了。
直到我偶然间和朋友小圆得知,有一个名为魔法的奇迹,那个使者说它可以为我们实现任意一个愿望,而今后不断战斗至死则作为愿望的代价。学姐作为例子亲身经历了那个奇迹所带来的代价,可是那时她也是没有办法的,如果不选择这样的生存方式,想必在那时活下去的希望也不大吧。
我很想试试。
但学姐向我提出了一个问题。
「你是真的想帮助他,还是想要成为帮助他的人呢?」
老实说,我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甚至在我真的将命运与奇迹交换,我也不知道答案,直到我尝到了苦果,我才真正理解学姐所说的这话。
想也只是想,我不愿意用这种方法得到奇迹,我宁愿相信现在的医疗技术,一定能治好那个人。
事与愿违,我以为我目睹了学姐的死亡会放弃这个代价过于沉重的奇迹,但是在看到他自暴自弃甚至动了轻生的念头的时候,我彻底动摇了。
我喜欢他。
我喜欢优雅自信的他。
我喜欢弹奏着音乐的那个小提琴少年。
我无法对那样的他放手不管。
看到因对自己的无力而感到愤怒失望而痛苦不堪的他,我下定了决心。
奇迹和魔法,是存在的。
我看到了在夕阳的映衬下洁白窗帘出现的黑色身影,我知道那是我要获得新生的证明,也是我之后走上无法回头的道路的标志。
我认为我有能力顶替学姐成为守护这个城市的正义使者,也有能力去守护我喜欢的人,我的伙伴。但是在遇到了那个极其讨厌的利己主义者之后,我发现我错了。
她很强,这是我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也因为她,带来了最残酷的真相。
她总是一脸嘲讽,装作自己是前辈的样子将她与学姐相提并论,从一开始就没有把我放在眼里。
她也总是在奉劝我去做和她一样无比恶心的勾当,用奇迹得到的魔法来随心所欲,这是我最讨厌的地方。
最初和她交手的时候,她就以压倒性的攻势来袭击我,我只能凭借我擅长的速度和用魔力强化过的力量勉强应对她,或许一开始我们都是因意见不同而兵戈相向,但是后来我们彼此都想要做掉对方,可是我作为一个新手还是被她打倒,如果没有转校生的阻拦或许我真的死了也说不定。
可是这也不能丝毫减弱我对她的反感。
此后我还和她交手了很多次,大战几次小战不下数十次,每次都以我的失败而告终。尽管我擅长治愈魔法,但是身上的伤痕深浅不一,她下的手也不轻。小圆实在看不下去我每天伤痕累累的样子,想要替我着想,但是我拒绝了。
我完全不会理解她。
她也不会理解我。
我光是看到她就已经反感到反胃了。
直到我们站在人员来往稀少的天桥上,我才见证到了残酷的真相。
小圆把我的魂石扔了出去,等到我回复意识的时候,我看到的只有不断哭泣着的小圆,一脸疲惫而无奈的转校生,以及愤怒着抓着丘比的她。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