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莲】樱花·散

ooc,cp向:八重樱X卡莲
文笔渣,可能会有与原作不符的bug
一共9771字,全年龄向,欢迎食用。

那是已经破落的神社,常年无人打扫,也没有行人经过这里,只留下了一片凄凉与萧索。岁月在它身上留下了斑驳的痕迹,却始终不曾带走那过去的场景。
樱粉发的少女细弱的握着灵刀的小手被她那父亲粗糙而又满是沧桑的大手高高抬起,亲手挥向了自己的妹妹。
当鲜红的血液沾满了那把罪恶的刀时,愚蠢的人们在雨中欢呼着、雀跃着。父亲的身影日渐远去,只留给她冷漠的眼神。只有那少女跪倒在地,怔怔地看着自己亲爱的妹妹死于她手,嚎啕大哭。
妹妹死前留着眼泪的微笑在她的内心留下深深的烙印,那句有气无力的温柔而又残酷的话语一直在她耳畔回响。
"对不起,姐姐,我没法再和你一起去看樱花了。"
凛,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们明明约定好一起去看樱花的……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
少女被无尽的痛苦包围着,什么也做不了,什么也改变不了。眼泪哭干了,嗓子哭哑了,内心的痛苦却也无法消散。
她擦干了眼泪,慢慢地站起来,神情冷漠,眼瞳空洞,内心的痛苦在时光的磨砺中渐渐变成了恨。
她不对这个落后封建的小村庄抱有任何希望,她也没有办法去改变这一切,她已经做到了默默承受没有凛在的孤独时光,直到她遇见了她——
那是有着与她一样令人安心的蓝色眸子,雪一样白的长发,骨子里就有着非凡的仗义与正义感,身着西欧教会的服饰。
她第一次遇见她时,她安静地抱着一个盒子倒在河流一旁,遍体鳞伤。她将她救起,可当她说出守护这个村子里的神明一定很温柔时,她的内心的一根弦被轻轻拨起,不经意之间感到隐隐地心痛。
第一次看到她战斗的时候,八重樱那蓝色的眸子里满是担心,可是她毫不犹豫地、果断地用强大的力量击杀了袭击村落的巨兽,甚至为了保护自己不惜收拾。她义正言辞地说出要与她并肩作战,八重樱仿佛从这个与村子里无关的人身上看到了希望。
“樱,已经没事了。”
八重樱丢掉了手中断裂的灵刀,呆呆地看向面前那个因保护她而受伤的人,那人臂膀上一道深深的划痕,那划痕留下一丝丝鲜血,却还在微笑着安慰说没事。樱连忙处理她的伤口,止血。那人脸颊上还有一道浅浅的伤痕,可这并不能妨碍她那无比耀眼而又坚定的目光。
“樱,从此以后你不要再战斗了,太危险了,由我来守护这里,守护你。”
“…………”
少女骑士般的闪耀的光芒几乎刺痛了八重樱的眼睛,以及柔弱的内心。樱感觉到自己的内心在微微颤抖,少女坚定的誓言给了樱长久以来缺失的光明和安心。
定了定神,少女并没有在开玩笑,她很认真的诉说着她的请求,八重樱寻思片刻,点了点头。
“好。”
少女轻轻地握住了八重樱的手,从少女手心里八重樱由外到内的感受到了一种温暖,一种温情。
“从这里能够看到村的全景诶!”
养好伤的少女跟着八重樱午后散步,走到朱雀坡上,有些稀奇地俯瞰八重村的远景,她深深地被这东方古典的风格所吸引,又深深地喜欢上这里。樱轻轻地看向少女,此刻的少女的双眸映射着八重村的全景,还有那蔚蓝的天空,以及满目的青绿,少女满是欢快喜悦的神色,这一刻的她,比起经历过战争的骑士,更像是个见到新事物而感到惊奇的孩子。
“这里是观望的好地方,也很适合午睡。”
八重樱轻轻地说着,不经意间眼神滑过一丝温柔和伤感,忽然想起几年前自己的妹妹曾经在这里与自己嬉戏打闹,只是时光荏苒,日月如梭,物是人非,自己思念的人早已驾鹤西去,阴阳两隔……想到这里,樱的内心就感到一阵阵揪心的痛。
“……这是什么树呢?”
察觉到樱莫名的伤感,少女小心翼翼地转换了话题,看着坡上那棵抵挡着强烈的日光,承载着荫凉的巨大的树。那棵树上枝叶茂密,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投射在斑驳的树荫下,形成一片零零碎碎的光斑。
“樱花树,每隔一段时间会开樱花。”
少女的询问使八重樱从遥远的时光的回忆里回过神来,樱缓缓地抚摸着树干,这棵树的年头不算多,算是这座山较为年轻的樱花树。
“那一定会很美吧……漫山遍野都是淡淡芬芳,文雅秀丽。”
少女眼神里充满了憧憬,樱却从少女憧憬的眼神里看到了妹妹当年憧憬的影子。
已经不想再失去重要的人了。
樱看着少女暗暗地想。
“樱,以后我们常来这里吧。一起午睡,一起玩耍,一起赏樱花。我会和你一直在一起。”
少女轻躺在草坪上,认真地说出了自己思考已久的决定,樱坐在草坪上,默默地望着少女坚定的目光。
“好。”
樱有力地握住少女的手,十指相扣,永不分离。
已经多久没有这样过了呢?
这就是幸福吗?
樱望着蔚蓝的天空,静静地想。
美好注定不会长久。
幸福与灾祸仿佛一朵双生花,在命运与羁绊的土壤上得到崩坏的滋养,相伴而生。
黑色的盒子中隐藏着恶魔,那盒中恶魔听到了少女渴望复仇的心声,它被那心声唤醒,而又以那心声为食,它引诱着单纯的少女一步步走向地狱的深渊,渴望得到少女的灵魂,诱导着少女与它进行恶魔的契约。
“可悲的、可怜的少女哟,你渴望复仇吗?”
“我听到了你内心的悲鸣,你为至亲的妹妹的逝去而悲伤,你为愚蠢的人类而愤怒,你为自己的无力而痛苦。”
“我拥有能够帮你复仇的力量,你想要得到它吗?”
单纯的、天真的少女听到了恶魔的话语,她那纤细的手指触碰着渴望着那恶魔话语中能够复仇的力量——
“那就杀人吧。杀掉那些愚昧无知的、自以为是、草芥人命的愚蠢的人类吧——”
“为你那无辜的、病弱的妹妹复仇吧!”
“快快点燃那绯红色的焰火,让那一切虚妄,一切愚蠢都焚烧殆尽吧!让那些伤害你至亲的人全都沦落地狱吧!”
那单纯的少女在听到恶魔那惊人的话语后,手指轻轻地震颤,脑海里浮现着的是亲人们死去的尸体,村民们四处逃窜的情景,无数的遗民们指着她,一同呵斥着:
“你是八重村的罪人。”
“罪人!魔女!妖女!”
“杀人犯!杀人恶魔!”
四处燃起大火,似乎想要把这一切都吞噬殆尽,而唯一没有吞噬的则是那一声声的呵斥声,那呵斥声一直萦绕在她的耳边,不曾散去。她双臂抱着头,双腿跪在地上,空洞的眼睛留下了泪水,试图把这一切都驱散。
“不,我不是罪人……我不是罪人。”
“你还在犹豫什么?你为什么不去复仇呢?!明明他们亲手葬送了你至亲的妹妹!”
似乎感受到了她的怯懦,生性善良的她始终无法接受杀戮,她始终无法割舍她的道德。盒中恶魔感知到这点开始愤怒地咆哮着:
“八重樱,别忘了是这帮冷漠无情地人杀了你的妹妹!你应该复仇!”
“不…我做不到……我不能杀了他们……”
“他们不光杀了你的妹妹,他们还杀了许多无辜的人!”
这时,八重樱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画面,面容冷漠的人手里举起一把屠刀,而那凛凛的刀光下,是一个面容清秀的可怜的小女孩,她是那么的无助和绝望,她又是那么的单纯与无辜。那纯粹的眼睛让樱想起了凛的目光,那是含着泪水,带着些许不舍,带着些许宽慰,带着那么一点遗憾的眼睛,承受着难以言喻的痛苦,凛慢慢地露出了一丝微笑。
只见那人手起刀落,还不容樱脑海里的画面多停留,那些单纯那些无辜全部化作地上的那一摊鲜血,慢慢流淌直至干涸……而那刀上残存的血迹,便是那鲜活生命存在的证明。
画面突然跳转,那是又一条鲜活的生命,残忍的人又一次的扼杀,画面开始快进,每一条鲜活的生命都这样直接地、不加掩饰地展现在八重樱的眼前,然后又这样地被扼杀掉,撕裂着八重樱柔软的内心。
“啊——不!不要!不要这样做!”
原本那些选择性遗忘掉的,那些被忽视的生命就这样破碎在八重樱的眼前,似乎想要八重樱彻底崩溃似的,在她的面前突然出现了最后一位受害者。
“……凛?!”
“姐姐,能看到你真的是太好了……”
那瘦弱的,长相与她相近的小女孩跪倒在地,苍白的脸上不知何时留下一到浅浅的伤痕,蔚蓝色的眼里却呈现着一丝勉强的笑意。
“……虽然凛的腿被打断了,没有办法活动,但是…能够在生前最后再看到姐姐,凛感到非常开心……”
“不,我一定会救你的,没关系,让我来背着你,我们一起离开这里……”
濒临崩溃的八重樱也不顾这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她伸出手试图将她的妹妹八重凛拉出苦海,可那毕竟只是徒劳——
“没用的,姐姐……”
一种不可抵抗的、沉重的力量压在八重樱的身上,八重樱抵挡不住只好趴在地上,却再次看到了那个深深烙印在她心灵深处的、脑海里的、难以忘怀并且让她无比心痛的带着一丝哀伤,一丝不舍,一丝遗憾却又很美丽的微笑,还有那句她始终无法忘怀的话——
“对不起,姐姐,我没法再和你一起去看樱花了。”
八重凛的声音轻的像是一阵风,温和却又肆虐地袭击着八重樱心底最软的地方。
“啊啊啊啊啊————!”
痛苦的无助的少女八重樱在这无穷无尽的绝望的圣痕空间里抱头痛哭,直至放弃自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八重樱啊八重樱,多亏了你放弃了主导权,以至于我能发泄我这心头里隐藏了数万年的恨意!不过你放心,我肯定会帮你复仇的!”
盒中恶魔趁虚而入,霸占着八重樱身体的它狂妄地大笑着,为这个可笑的村子带来无尽的灾祸。
而卡斯兰娜家族的骑士闻声而至,雪一般洁白的长发,充满着决意的蓝色双眸,一身作战用的修女服,一把巨大的十字架,骑士少女举起手枪,对准了她面前的敌人,那个曾经是她的挚友,她的爱人的人。
“你不是八重樱,可恶的崩坏意志,快离开她!”
“哦?”
被恶魔意志侵蚀的八重樱向后抬起头,轻蔑地看向了那个出现在她面前向她宣战的老对手——天命的女武神卡莲·卡斯兰娜。
“这可是她自己的选择哦~我不过是尊重她的意见罢了~”
恶魔轻笑着,那妖狐绯狱丸的耳朵轻轻荡漾着,为八重樱的外表增添了几分病娇的气息,那妖冶的血色眸子取代了水晶般的蓝色双眸。
“哼,温柔的樱才不会这样。”
卡莲不屑于恶魔的言论,展开了她身后巨大的十字架,精致的十字架两侧机括展开,显露出一排排锋利的金色长矛,一条长长的金色锁链紧紧绑在十字架上。卡莲随手抓起锁链快速而又精准地封锁住了被恶魔侵蚀的八重樱,眨眼之间就束缚住了对方的行动。
不知道从哪里飞出一把樱色的妖刀,反应快速的卡莲敏捷地躲过,砍空了的妖刀插在卡莲身后旁边的一棵树上,竟留出些许鲜血来。恶魔狡黠一笑,一只巨大的妖狐咆哮着出现在卡莲面前,妖狐的嘴角还沾染着人类的鲜血,看来它吞食了不少人类。
“犹大的誓约——十字展开!”
卡莲紧紧一拽锁链,被恶魔附身的八重樱有些站不稳,向前滑动,卡莲身后展开的机括开始投掷那一支支金色长矛,毫不留情地刺向妖狐,不出意外地给予了绯狱丸重创。重伤的妖狐一声咆哮,无数被崩坏侵蚀的动物从周围的草丛里跑出,包围了卡莲。而那妖狐咆哮过后,张大嘴巴,只见从它喉咙深处喷出一个高温的光球,那光球外表燃烧着火焰,直奔卡莲而去。
卡莲谨慎地躲过火球,那火球所过之处都化作一片灰烬,连带着经过的空气都险些因高温而燃烧,可那并不是普通的火焰,而是沉淀在内心深处,聚集了深厚恨意的复仇之焰。
“如此的愤恨人类吗?”卡莲心想,可此刻头脑清醒的她明白,跟这个恶魔对话是没有用的,只有武力来解决了。
虽然很想救八重樱,可是现在也只好狠下心来了。
卡莲心一横,连带着锁链的长矛毫不留情的贯穿了被恶魔侵蚀的八重樱的腿部,失去行动能力的八重樱重心不稳,直跪在地,却发出了八重樱本应发出来的声音:
“卡莲……”
卡莲一愣,还没等反应过来,恶魔再次侵蚀了八重樱的意识,趁着卡莲分神的功夫,随手拔出妖刀来扔向卡莲,而那些包围卡莲的崩坏兽蠢蠢欲动,向卡莲袭去。
妖刀碰撞在犹大的誓约的巨大的十字架上面,发出了金属碰撞的响声,几支长矛拔地而起,在卡莲的挥舞下灵活而又精准地扫荡着袭击来的崩坏兽,体型巨大的崩坏兽在锁链的束缚下,被一支巨大的金属长矛贯穿,一命呜呼。
崩坏兽群很快就被讨伐殆尽了,一发子弹迅速地射中了妖狐的背部,本就重伤的妖狐发出一声悲鸣。被恶魔附体的八重樱咬牙,看见卡莲带着金属十字架缓缓靠近,手中的枪表明了子弹的来源,恶魔深知,战斗局势已经转变。
“我警告你,赶快离开八重樱!”手持枪支的卡莲怒视着恶魔,语气咄咄逼人。
“离开她?你怎么不问问她同不同意呢?”
恶魔还想做最后的挣扎,本体妖狐耗尽全力喷出火柱,企图吞噬卡莲。
“妖精之弓·希尔文!”
伴随着女神画像的出现,以卡斯兰娜家族的血脉为源头,通过枪身,子弹伴随着强大的能量射出,将火柱像玻璃一般打碎。
“……嘁!可恶的女武神,到最后也来妨碍我!”
无计可施的恶魔扶着插在地上的刀单膝跪地,身旁的本体妖狐奄奄一息,可恶魔却丝毫没有要离开之意。
“哼,上次在天命教会的账,我们还没算呢!”
卡莲依旧气势不减,脑中想着解救八重樱的办法。
“别多费力气了,八重樱的怨恨不会因此消失,我不过是她的代行人。”
一眼看穿卡莲想法的恶魔冷笑一声,对卡莲的想法嗤之以鼻。
“八重樱的妹妹就是被这个小村庄的的人们杀掉的,以‘文明’的方式,真是愚蠢。”
“……怎么会…”
尽管听说过这个村落还保留着用人来献祭给神明来祈求雨水的陋俗,甚至她还曾解救过要被当做祭品的小女孩,但是她还是不敢去相信这残忍的事实。
“呵,你见过的吧。这里的人可是相信有神明存在,把干旱的天气归结于神明,将年幼的少女当做祭品奉献给神明,以祈求雨水的降临,保佑粮食的收成。”
恶魔毫不犹豫地戳穿卡莲的幻想,血红色的眼眸此刻显得格外妖冶,云淡风轻地说出残酷的事实。
“八重樱啊,天生就是要做巫女的,也就是举办献祭仪式的祭司。她第一次主持的就是她妹妹的葬礼。她那妹妹可真是无辜啊,美丽而又脆弱,最后死在她手下,真是可怜呐。可是其他人在干什么呢?他们在欢呼,因为下雨了,因为八重樱的妹妹八重凛的死,换来了雨季。”
“…………”
“八重樱一直在悔恨,这之后她掌管了主持的任务,但是决策权依旧在她的父亲也就是村长手上。她恨极了这个村的所有人,因为他们的愚蠢,将无辜的人送到死神手上,连罪名都没有。……有点与我相像呢。”
恶魔说着,说到与自己相关的内容,眼神有些黯淡下来,但随后她掩饰了那有些黯淡的眼神,接着说道:
“尤其是她那心爱的妹妹。啧啧,失去至亲之人,这都是愚蠢的人类的罪行。他们就应该受到惩罚。八重樱恨了好长好长时间,直到她,遇到了你。”
“…………”
“你是不同的,你与村里任何一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你是黑暗里的一束最耀眼的光,能够给她带来救赎的光。她很喜欢你呢。”
“……所以?”
“不过她虽然想带着你远行,可她内心深处那份恨意可不曾消失过,她内心深处渴望复仇的想法可未曾消失过呢。”
“她是温柔善良的人,跟你这个嗜血的杀人恶魔可不一样!”
“你不信?那就仔细瞧瞧吧!”
恶魔狂笑一声,只见八重樱背上忽然出现了三重血玉形状的圣痕,强烈的红光吞噬了卡莲,而失去支撑的八重樱也无力地瘫倒在地上昏迷。
这里是哪里?
一阵眩晕之后,卡莲发现自己所在位置变成了一个奇妙的异空间,到处找不到其他人的影子,无论是八重樱,还是恶魔,还是那妖狐,卡莲只记得自己被一阵红光吞噬,才来到这里。
“这里是哪?八重樱?”
卡莲呼唤着,试图寻找什么人,只见她越向前,前方的路途就越长,始终看不到终点,但是她却隐约地听到一阵断断续续的哭声。卡莲分忙寻声而去,却发现自己沿着声音走到了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分明像她之前所在的八重村!
难道她走出去了?
心怀着疑问,卡莲慢慢地靠近哭声的来源,却发现那是八重樱的身影。八重樱痛苦地抱头,跪坐在地上,前身却趴在地上,头埋在草丛里,时不时地啜泣。
“……樱?”
卡莲轻轻地触碰樱的肩膀,樱抬起头,眼前的是那熟悉的面庞,可她自己的眼睛里仍是泪水。
“…卡莲……”
“……………”
卡莲无言地抚去她的泪水,看着颤抖着哭泣着的八重樱,一阵阵心疼,怜惜地抚摸着她那头樱粉色的长发,她那妖狐的长耳一抖一抖。
“对不起……卡莲……其实我……”
“没关系,樱,慢慢说……我在听。”
“…………”
卡莲静静地耐心地听着眼前精神要崩溃的八重樱的倾诉,那一幕幕惨剧通过言语传达给卡莲的是如此的真实而又彻骨,卡莲心情复杂,想要说什么,可看到八重樱的面庞,话语到了嘴边却只能咽下去。
“应该道歉的人是我才对……如果我能早点到来的话,是不是就可以挽回了……”
“不……你改变不了的,卡莲……这是村里的传统,谁也不能改变。”
“真是见鬼的传统……不过我还是会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很多时候都阻止不了的……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
“……我会复仇……向杀害了我的妹妹的人的复仇……”
“…樱,你……”
卡莲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的樱,樱的眼里此刻充满了坚决,她放下了卡莲的手,缓缓地站起身。强烈的风飒飒地吹拂着这片草坪,树枝上的叶子在风中摇曳作响,樱的长发在空中飘荡,她的裙摆也随着风微微摇荡,但她却稳重地伫立着,背对着日光和地平线,卡莲虽看不清她的身姿,但是她那双充满坚决的燃烧着复仇火焰的蓝色双眼熠熠生辉。
“不要阻拦我,卡莲,我不想伤害你。”
“这是我的选择。”
卡莲就像被定住一样,无法动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八重樱带着她那把祖传灵刀渐渐消失在卡莲视野里的背影。卡莲低头这才发现自己的双腿不知何时被崩坏所铸造的悲叹锁链束缚住了。而这时,妖狐绯狱丸的声音传到了卡莲的耳朵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听到了吗?这就是她的回答!”
“…………”
卡莲沉默了,她实在无法忘怀八重樱那张面庞,樱的微笑,樱的悲伤,樱的愤怒,樱的温柔,樱的一切一切都映在她的脑海之中挥之不去,而樱的决绝印象最为深刻,那些话语一遍又一遍地萦绕在她的耳边。她心中的爱与正义让她陷入头脑风暴之中。倏忽之间,她仿佛想起了融入崩坏能的战友埃莉诺倒下的身影,她仿佛看到了在做残忍的非人道实验中青梅竹马奥托的身影,她又仿佛看到了在亚洲明帝国的远征战争中那位仙人的身影,还有那始终作为警醒时常记起的话语:
“「钥匙」的主人啊,好好想一想,你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她想起来自己当初是如何假扮怪盗穿梭在街道上援助平民,她想起自己当初是如何带着决意抵抗崩坏意志,想起自己当初是如何背叛天命组织带着崩坏盒子离开西欧,想起当初对樱如何许下的誓言。
卡莲脸一沉,轻而易举地挣脱束缚,身上的天命作战用修女服发生了变化,紫罗兰花瓣混杂着暗紫色的鸦羽在她周围扩散,一身华丽的紫色礼服穿着在身,头上别着蝴蝶面具,金色的犹大的誓约降临在身旁。
“我已经找到了答案。”
卡莲闭上眼,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意愿,脑海里回响着自己无数次的决定。睁开眼睛,展现出来的是充满着坚定信念的碧蓝双眸,伴随着花瓣和鸦羽的飘动,金色的锁链紧紧握在手中。
妖狐的声音没有再出现,有的只有卡莲快速穿梭时夹带的风声。
“八重樱!”
竭尽全力奔向她的身影,她那身影是那样的遥不可及却又近在咫尺。卡莲破除一切障碍,终于在这坡地上找到了她。她此刻默默地站在一个破旧的坟墓旁,八重凛三个字歪歪扭扭地写在上面,小小的土堆旁盛开许多素色的花朵,就像它生前的主人一样,纯净而又脆弱。她就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它,就像看向自己过去还曾活着的妹妹一样。卡莲蓦然地为她感到悲哀,就像自己在离开天命前没有挽救那可怜的小女孩的性命一样,目睹着那小女孩活生生地沦为崩坏实验的牺牲品,直到现在内心依旧会为之触动。
“…………”感知到了卡莲的存在,八重樱依旧站在那里,不动声色,卡莲也保持沉默。
风和缓地吹起她们的裙摆,八重樱低头看着那座小小的简陋的坟墓,她的脸笼罩在阴影里,卡莲看不清她的神情,只是隐约地看到她那双眼睛里有着数不清的复杂的情感孕育其中。
“……凛需要安静的休息。”许久,八重樱缓缓地开口,目光渐渐转移到卡莲身上,她并没有过多在意卡莲的怪盗衣着,她只是淡淡地看着卡莲那双同样碧蓝的眼睛。
“…………嗯。”
她们离开了这个地方,就像离开了那段美好的往事一样,走向命运的对决。
踏上斑驳的有些破碎的砖石,一步一步迈上台阶,穿过一个又一个大门,终于抵达了命运的起点——八重神社。
无论是神社还是那古老的村落,都已经没有了人影,只有八重樱和卡莲的行迹。她们彼此站在对面,两双目光相对。
“……你大可不必保留,全力出击便是。”
“……你不问我是不是来阻止你的吗?”
“你的到来就是答案。”
“……这是那个妖狐的阴谋,你不要听信它的话。最好离开这里,这里不是真正的八重神社!”
“我知道。但是我们可能无法在一起了。”
卡莲没有再回话。
战斗已经开始了。
八重樱先发制人,她拔起祖传灵刀,不亚于卡莲的敏捷与迅速,先是在卡莲的肩膀的衣袖上留下一道刀痕。卡莲架起犹大的誓约,金属的十字架抵挡了大部分刀身的袭击,金色的锁链向她挥舞而去,却被她矫健的身姿躲过。
也许是在崩坏能的操纵下,满天飞舞的樱花瓣都能为樱所用,片片尖锐如刀片的樱花瓣向卡莲飞舞而去,却迎面与鸦羽相遇,在空中留下混杂的香气。
八重樱疾驰到卡莲身边,其速度之快连天命组织最为骄傲和自豪的女武神卡莲都没能看清其运行轨迹,灵刀与十字架相撞,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此刻二人的脑海里一瞬间浮现出二人曾经那些经历过的往事,时间虽如白驹过隙,但要使一人陷入劣势,便也足矣。
也许也就只是一个瞬间的破绽都可以致命,短短的战斗最后以金色的锁链束缚住八重樱,灵刀掉在一旁为结果。
“…卡莲……”
八重樱无力地瘫倒在地,卡莲看着她,眼神流过一丝悲哀,随后又被坚定所代替。
“樱,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那个约定吗?”
“…………”八重樱茫然地抬起头,却渐渐想起那个让她感动的瞬间。
“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独自战斗了,我会和你一起战斗。无论发生什么,我会和你一起背负。我会永远守护你。”
卡莲重复着那日的誓言,阳光照射在身上,却让樱觉得无比耀眼。
“凛的死不是你的错。我不会让悲剧重蹈覆辙,无论有多困难,我会改变这一切。”
“可是……”
“没有可是。村人不同意那就劝说到他们同意为止,如果实在无法解决那我就会主动出手相助。”
“……………”
“我曾经救过一个小女孩……我和你一样,最终没有成功挽救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被作为试验品痛苦的死去。我还有一个朋友也死于类似的实验之中。于是我下定决心不要再发生此事,如果一定要发生那么就由我来阻止!卡斯兰娜家族的使命就是拯救并守护世界的!”卡莲说起自己的过去时,眼神有些黯淡,但她随即抬头直视着樱的时候,眼瞳一扫阴霾,宛如晴天白日,洒进樱心里一片暖阳。
“……卡莲……”八重樱内心有些颤抖,发现自己再次被面前这个人拯救了。
“跟我一起吧,樱。这是妖狐的阴谋,我们必须合力解决它。可恶的妖狐,我绝不会让它再次伤害我的朋友。”
尤其是,我绝不会让它再次伤害我的爱人。
身处阳光的卡莲向处于阴影处的樱伸出手,耀眼的卡莲宛若神祗,八重樱不自觉地颤抖着伸出手,想要握住那片阳光,那个神的救赎。
“不!啊啊啊啊啊啊,可恶的女武神,你还要阻止我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崩坏的声音愤怒地咆哮着。
在两只手即将握住的瞬间,天崩地裂,两人所站的脚下出现一道裂痕,大地沿裂痕错动,樱猝不及防地掉下深渊,卡莲惊慌地向掉落樱伸手,想要抓住她。
“樱!”
可是到底错过了,只差那一点点距离,卡莲还是眼睁睁地看着樱落入无底深渊,本想纵身跳入深渊,却发现空间开始扭曲消失,可她到底也没有握住樱。
终是离开了异空间,眼前还是那破败的神社,可是樱已经不见了,她被那巨大的喘息着的妖狐巨兽吞噬了。
“………对不起,樱,我只能这么做了。”
卡莲扶额,内心五味陈杂,还是没有守护好自己爱的人,还是看着她被崩坏吞噬,为什么,自己是如此无力?
可是眼前的场景根本不容卡莲犹豫,最后的自责愧疚与哀伤通通化作悲愤的决意,闪耀着金属光芒的十字架无比锋利。
这种程度的崩坏兽,想必很快就会解决吧?
只是我再也无法见到我所爱的人。
最后身负重伤的少女带着重新被封印的崩坏盒子,离开了这个东方的国度,连同被封印的还有她的爱人。
时光会消磨掉一切。
八重村终究是惨淡消亡了,而那少女也化作史书上轻描淡写的一笔,在回到她应存的地方早早地离开人世。
唯有那爱恨交织的思绪一直持续。
这段往事伴随着五百年的时光再次解封,得到了应有的结局。
琪亚娜再次踏过这个荒废的神社,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
“唉,这就是那个故事开始的地方吗?”
看着眼前的寂寥,琪亚娜叹息一声,实在无法想象自己的祖先与那位巫女小姐离开前的样子。
“是啊……说起来这个地方我应该是第一次来,但是……总有种莫名的熟悉。”德丽莎环顾四周,似乎注意到了身上那个圣痕隐隐地变化,心想,这就是那个巫女原来的家吧?
“无论发生了什么都已经成为了历史呢。真是感叹啊,时光荏苒,物是人非。”
琪亚娜故作感叹,却想起最初在长空市与那个巫女的相遇。
“……是呢,一切都尘埃落定了。她也可以安心了。”
德丽莎想起自己在圣痕空间的那场经历,轻轻说道,眼神里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思绪。
樱花盛开了,樱花的花瓣偶有飘落,却始终无法挽回眼前二人离开的脚步。
“樱花开了,不多停留吗?”
“她已经感知到了,就让一切都随风而去吧。”
樱花的花瓣缓缓落下,覆盖住了那片一如以往的过去。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