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的终焉(主琪亚娜)

人类的存在有意义吗?
在我9岁的时候,残留下来没有被崩坏能侵蚀的记忆里,我和我的父亲齐格飞一起将一个村子从崩坏兽手里拯救出来的时候,我一直在思考着。
身为继承着卡斯兰娜家族的血脉的我从小就被我的父亲还有那个叫做天命的组织里灌输着有关人类与崩坏的事情。
崩坏是与人类相伴而生的一种特殊的"物质",它伴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而发展,永远以凌驾人类的姿态而显现于世间,它每一次的爆发,都会带来成千上万、甚至可能过亿的人灭亡。
而身为卡斯兰娜家族的我们就是与它对抗的人之一。
被崩坏能侵蚀的生物往往都有着比原先还要强大百倍的力量,它们大多没有自己的意识,只是顺从崩坏的意志来消灭人类。
我们从崩坏兽里夺回了人类的生命。
可是人类并不能感谢我们。
那我们为什么要去救他们?
父亲只是微笑地摸摸我的头,轻声告诉我这是我们家族所背负的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人类生下来就是被崩坏毁灭的,那么人类有什么存在的意义?
我还是无法理解。
这个问题的答案等到我的父亲失踪的时候,也没能给我答复。
后来,我来到了千羽学园。
我看到了一名被崩坏能所侵蚀,名为浅仓深雪的少女。
身为一个平民,性格内向,被强迫着侵犯了身体,还被同学们所嘲笑,可以算是身为人类少女的不幸吧。所以带着悔恨,带着痛苦的她被崩坏缠身,然后被我消灭。
但是她用她的行动告诉了我,人类的存在或许不是那么毫无意义的。
可以脆弱,可以被欺负,但是也有可以坚持的东西才对——
是么,那到底是什么呢?
大概没过多久后,崩坏发生了。整个长空市沦为了崩坏能的末日丧尸的试验场。在这个女校里,我邂逅了我这个辈子都无法忘记的人——
雷电芽衣。
她有着如同黑夜般的长发,让人无法忘却的美丽容貌,较好的身材,还有让人无法别开眼的如同宝石一样的紫色眸子。
内心孤独寂寞的她被崩坏选中,成为了律者。不断释放着崩坏能量的她与我进行多次较量,最后我唤回了她原本作为人类的意识,崩坏能被暂时封印在体内。
明明只是一个人类,为什么会被崩坏选中呢?
我好奇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注意着这名看似普通的ME社大小姐,隐约地觉得这可能有一场巨大的阴谋。
后来我发现,内心敏感细腻的她着强烈的愿望,渴望得到真正的朋友,渴望被注意,渴望被信任。
她的父亲也似乎和我的一样非常不负责任的半道失踪了。
既然这样的话,那就同行吧。
我忽然觉得,人类也是很有趣的。
尽管我也只是一个能对抗崩坏的人类罢了。
又过去了一段时间。我认识了很多人,三无萝莉布洛妮娅,严厉的教官无量塔姬子,我没有印象的姨妈德莉莎。这之后还有布洛妮娅的妹妹希儿,天命组织的敌人逆熵组织的代行人,同时也是布洛妮娅和希儿的养母可可利亚,还有布洛妮娅和希儿的玩伴杏。
在天命组织训练的期间,我也翻阅过多种资料,也见证着曾经与我母亲作战的同事时雨绮罗的死亡。
面临着崩坏的威胁,人类的命运是残酷的。尽管我们也是人类,能够与崩坏对抗,但是也无法避免被崩坏毁灭的命运。
经历了太多的事情,看到了布洛妮娅和希儿的情感纠葛,甚至还曾在里世界里见证了平行世界的自己与芽衣之间的完美结局。
我想我对我一开始就在思考着的问题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虽然我还不能完全给出答案。
人类的存在或许是有意义的。
有亲情、爱情、友情的存在,才能使这个钢筋水泥混凝土的工业文明与信息技术的产物的世界意趣无穷。有人类的存在,才能在地球这个平台上演绎属于自己的辉煌。
可是,崩坏能会将这一切破坏殆尽,一点残留都不复存在,人类终将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小小的标点符号。
所以,在存在着崩坏的世界里,这一切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难道,只是因为存在爱吗?
爱吗?
爱是什么?
仅仅是因为人体所分泌出的肾上腺、多巴胺和催产素所结合的结果吗?
在多次战斗中我都已经无法再寻觅这个概念究竟是什么了。我只知道我凭借着我的本能去阻止崩坏对这个世界的毁灭,凭借着我的热血去守护芽衣,凭借着我琪亚娜·卡斯兰娜的名字去捍卫人类。
所以,这就是爱吗?
因为要守护,所以可以抛弃一切,因为要守护,所以可以义无反顾,因为要守护,所以牺牲全部也在所不辞。
我想这不光是因为我的感性,还有布洛妮娅与希儿之间的情感,还有芽衣,是她们才真正让我明白这些的。
所以再次得到这些概念的理解,使我在与破坏可可利亚的计划中的热血更加沸腾。
因为我爱着芽衣,我爱着这个世界,我爱着人类,所以我要去守护它。
我愿意去当这个世界的救世主。
完了吗?
没有。
从这个世界里席卷而来的残酷真相将盲目的我攻击地溃不成军,我任由着体内第二律者的力量侵蚀我的内心,我任由着这个我爱的世界被破坏。
归根结底,我还是太嫩了。
原来我的父亲并没有失踪,他是被我体内的崩坏能所杀。
原来我不是这个世界的救世主,我才是给这个世界带来消减的崩坏的代行人。
原来我只是在天命组织麾下卡斯兰娜家族与沙尼亚特家族政治联谊的产物。
原来我存在的意义只是成为对抗崩坏的最强的人形兵器。
一切的一切都被谎言所包围,我才是真正一直被蒙在鼓里的人。
我被骗了。
然而身为原第二律者西琳的意识源源不断地涌入我的脑中,我看到的又是另外一番景象,那是她的人生,她的价值观。强烈的崩坏意识与她的意识几乎要冲散了我的自我,大抵是看到了短时间内因混乱而没有行动的我,她们开始动手阻止我。
无法控制崩坏能的我亲手干掉了姬子和德莉莎,解决了希儿和布洛妮娅,然后又将这个曾经美丽的世界毁灭的不堪入目。
这之后我看到了与我平起平坐的芽衣。
那个我最爱的的人。
她也是律者。
受到了本能的制约,看到了同为律者形态的异己,我不由得兴奋地作战。
她将我击入高空,却因能量的差异败在了我的手下,我抓着她的脖子,现在的我杀了她跟碾死一只蚂蚁一样容易。
但是,看着奄奄一息的她,我又好像看到了那个微笑着的温柔的人,那个我最爱的人。
我听到她微弱地试图唤回我的自我的声音。
琪亚娜……
好熟悉的名字。
看到她浮现出来的画面是那么的熟悉又温馨,想到芽衣这个名字的时候又觉得是那么的怀念。
啊啊,芽衣,我爱的人吗……
琪亚娜,这是我的名字吧……
可是我只要稍稍用力,她就会殒命在此吧。
这么想着的我感觉到眼眶湿润了,一滴泪划过了我的脸颊。
我曾经爱过的世界,就这样被我毁了吗?
滚滚而来的情感吞没了我,再也无法承受崩坏能的我爆发了,毁灭了整个世界,我对我最爱的人无法下手,于是我们在诸神的黄昏下合为一体。
在那个毁灭的白光之中,我特意创造了一个不存在任何物理概念的缝隙,什么东西都没有,有的只是我和芽衣两人。
呐,人类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
人类文明发展了很久之后已经遗忘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毕竟在高度发达的工业文明,乃至信息文明的时代,人类不断地谋求自身的发展,只为了存活下去,这也是无可厚非的。
但是在崩坏的摧毁之下,这些成果都会化成一粒尘埃,不复存在了吧。
恐怕曾经那些美好的事物都成了过往云烟,我们都仅仅是一个宇宙程序的小小的标点符号。那些繁荣的东西都只是过往。
那人类的存在有什么意义?
只是绝望地迎来被毁灭的命运,除此之外毫无意义了吗?
我想不是的。
人类生存下来也是有着存在的意义的。
人类有着可以思考的头脑,有着丰富的情感,在残酷的世界里生存着。
可能为了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
就算是这只会被历史淹没,被掩盖,被遗忘,也会无所畏惧的吧。
我曾经也是一名人类。
我也有我所爱着的东西,我也想去守护它。
可它到头来也还是被我摧毁了吧……
很抱歉我提出了这么为难人的话题。
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但是我想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会给出最后的答案吧。
就算被毁灭,也有意义,就算连存在的痕迹都无法留下,也有它真正存在的意义。
可能是为了守护,为了保护,或是别的……或者说,人类存在的意义本身就是为了生存下去,为了守护自身的存在。
但如果是我的意义的话,我想那很简单——
守护我爱的世界,守护我爱的人。
我爱你,芽衣。
我的意义不仅是为了守护这个世界,更重要的是为了守护你。
很抱歉我连做到的资格都没有了。
希望我们能够在下一个世界里再见。
我缓缓开口,将我最后的思考以及我最后要传达的话传达给了她。
缝隙消失了,能够听到的只有如同机器的AI传来的声音。
「基因写入开始,重启周期设定完毕:42000年,秩序执行倒计时开始」
「秩序执行开始,记录周期数:2
——See you in the next world」

评论(4)

热度(1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